close

到了面談當天,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呢!?

以下是Ariel的經驗分享

要帶的東西在part.5都已經說明清楚了!當天請把東西帶齊全喔022_撞飛a.gif

其他東西尤其是電子產品,最好都不要攜帶!

穿著穿得像學生,花枝招展OUT!

當天早上,如果你是預約8:30以後的,

可以先前往源訊科技,以下是地圖和地址

 http://www.visaagent.com.tw/niv/ch-index.asp

由於源訊科技是8:00才開門,所以當天Ariel大約是8:05到達源訊科技

源訊的人會先幫你檢查文件,這一個步驟可以幫助你節省很多時間!

請各位一定要先去042_高處不勝寒.gif

 

源訊的人處理完文件後,直接到美國在台協會排隊

那天Ariel是預約8:30,源訊科技用完走到美國在台協會大概是8:20,

那天排隊的人不多,大概排5分鐘就進去了。

進去後,依序脫掉鞋子將包包放入軌道內檢查,

並電子產品(如手機)交給警衛保管,

之後進入大廳內,恭喜!此時你會發現由於先去過源訊了,

在這邊可以超越前方排隊約30個人008_水汪汪.gif

美國在台協會的人員會直接引導你進入第二關,

把"必備"資料(輔助文件不用拿)拿給第二關的櫃台小姐後,

也是檢查後會還給你,在進入第三關排隊等按指紋

按指紋先分別按左右雙手(四指併攏),

再一起按左右大拇指(可向後退一步,把手及大拇指伸直會較方便按壓)

再進入最後一關,面試官面談

網路有流傳韓國女生面試官比較難纏,不建議選她的窗口

Ariel也沒選她,所以不知道實際上如何,請大家自行評估囉

 

面談重點就是

*誠實

*眼睛不亂飄,不要過度緊張

*面試官用中英文問,都可用中文回答!

*聽清楚再回答,不懂再問就好,

 或可先聆聽前方的人的問題,不要因緊張而亂答喔

*勿裝厲害,問什麼答什麼就好,以免節外生枝

*如果覺得自己有可能被拒簽的原因,最好先想清楚如何回答

(ex:資料不實,曾被拒簽,有任何會想留在美國的打算(男女朋友在那,親戚在那邊等))

總之就是要展現"我愛台灣,一定會回來(淚)"的態度...問號.gif

通常學生無敵,所以一般滿好過的,不用太緊張啦

通過後會給白單,如果有問題會給黃單

領取白單後,跟著人群走到快遞處

填寫快遞單(寫中文姓名地址即可),交給快遞窗口

(Ariel離開時才9:00,超快的)

等到過幾天後(Ariel是隔天就拿到),需付給快遞170元喔(貨到付款制)

拿到美簽一切完成!  耶!! 021_水草舞.gif

 

 

說說那天Ariel在AIT和面試官的談話,

那天去其實還滿多人被拒絕,在那邊大吵大鬧

看得滿害怕擔心的。

後來我和面試官的談話:

"逆要去那裏做蛇摸?" "唸書"

"逆要去念蛇摸" "行銷"

"逆SJI3OOXX F " "PARDON?"

"逆SJI3OOXX F"  "......(聽不懂),請問這個問題是中文還是英文?(疑惑)"

"逆嫌我中文說不好,逆去後面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(怒)" 

(老天爺阿...我只是想聽懂問題而已...現在想想問題似乎很大不敬)

005_哭哭.gif  天阿....Ariel就這樣硬生生的站到後面

面試官也不告訴我站哪裡,看到旁人對Ariel投以驚恐+同情的眼神

(相信我,看到旁人的眼神,會突然覺得自己已經兩好三壞了...)

一度還以為要唱goodbye我的美簽~再見~

沒想到面試官又再面試幾個人之後,揮揮手叫我過去

"逆現在聽得懂窩的中文了嗎? (怒)"

"是的..."

然後又重頭問那兩個問題

原來第三個問題是問

"逆打算去那裡呆多久時間"

(可惡,那我原本怎麼一直聽到Sevis的發音)

回答後,面試官便說"顆以了,通過了"

Ariel也總算放下心頭的大石,祝福大家順利拿到美簽!

IMG_29316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l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